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可畏,蜜麻花。



為了這一小包東西,我居然在這寒流期間早上六點起來只為了排隊。


聽起來很愚蠢,但卻是正確的選擇。
位於台中市公益路小巷中的這家今日蜜麻花是有名的台中名產,不只難找,還難買。每日限量的購買量通常在早上就已額滿,想預購還得等上好幾個月才輪得到。




因此雖久聞大名,我還沒給自己找過麻煩淌這一攤渾水。
但是挖坑給自己跳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事情發生在2009年元旦前前前夕,家中母親大人致電擔心我何時返家歸鄉之時,我人剛從台中阿伯(註一)店中買完燒錄片出來,在閒話家常中我不經意的瞥見在巷中轉角處的今日蜜麻花招牌,想說在台中待那麼久了,還沒有帶過甚麼像樣的名產過。
(只有一次被我爸嫌不怎麼樣的東海雞爪凍。)
順口答應了老媽過年帶幾包蜜麻花回去,沒想到隔日早上十點不到前往今日,今日蜜麻花就已全部售完。

原來大家開店前就已經來排隊了,開店才來當然沒你的份,不甘之下只好轉而帶了杏仁香片與花生香片各兩包給兩老嘗嘗鮮。


說實話的我對這種古早味點心的好吃與否並不是很會分辨,只知道吃來順口,就不由得一手接著個一片。
倒是老媽辦公室引起熱烈回響,想必招牌的蜜麻花更是滋味。
於是我奉命農曆年前在搬個幾大包回家。

(註一. 與今日蜜麻花為於同一巷子中專賣燒錄片的店家,巷子中的巷子中的民宅,就像藏身於新宿錄影帶店中的武器屋一樣。外面雖有駭客電腦之招牌,但看起來像擱置一旁的廢棄物。價錢公道,在台中想買好片子就別被外面的NOVA坑來這吧。)


可農曆年前想帶些伴手禮回家的人可不只我家,昨日八點前往蜜麻花居然也撲了個空,店門口早已是排隊的人潮,被好心的阿伯(不是賣片子的那位)告知原來一天只有16個名額,一個人限購10包蜜麻花,明日請早。

二度吃鱉後我學了乖,今早六點天還沒亮就起了床,約六點半抵達,雖然排隊排了第一個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是神經病,因為在之後半小時內就陸陸續續來將近十來個人,登記數量後七點半左右的今日蜜麻花就已售完,傷當可怕,掛在店門口的那張本日蜜麻花已售完的告示完全不用拿下來,因為就算拿下來馬上又得掛回去了。

而且不是起個大早排完隊就沒事了,還必須在那邊等到下午一點半蜜麻花出爐。

不過還好店家有準備凳子在外面可以坐著等,(凳子被坐完了也代表不用排隊了,因為限購人數有限。)而且十點開店後就能進去店裡隔壁的房間裡坐著等,還有電視可以看,大概是因為今天來排的幾乎都大學生緣故,轉來轉去連看幾個沒有營養的綜藝節目(正常的情況大概是等著看新聞、更慘。)就可以等著拿蜜麻花了。


今日戰利品,除了蜜麻花外的其他產品我也各買了兩包。


招牌蜜麻花,一包80一包有10個。百香巧果70。

杏仁香片一包100,花生香片70。

黑白芝麻香片各70。

蜜麻花的香氣驚人,光是把大包裝打開就已香氣四溢,而且這味道我今天已經聞了個大半天依然覺得驚人。
雖然包裝上寫不立即食用需要冷藏,但最近這個天氣我想是用不著我擔心。


蜜麻花的真面目,外面看似黏稠的糖衣卻不黏牙,麻花則鬆軟順口。

我在打文章的同時有一包已經快見底了,寫到這我才想到我忘了拍斷面照,可是這包已經剩下最後一個了.....orz

以台灣人的習性來說,這樣的東西居然沒有發展成太陽餅或萬巒豬腳般一樣大家搶著作搶著賣而且各各是元祖實在是難為可貴。感覺技術上並不是很難製作的東西,也許是因為費工難賺吧,看店家那麼堅持每天的出貨數量來看‧‧‧‧‧‧‧。

下次返家或送禮時可考慮看看今日蜜麻花,雖不高貴但誠意卻是有的,畢竟真是給他有夠難買的。

今日蜜麻花之家。
台中市西區中興七巷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台中市民廣場旁的中興街轉進中興七巷,或從公益路上的十分有味餐廳旁的巷子進去直直走。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我也去買個幾包好了.....

Izumi 提到...

有排到嗎?過年前一整個戰線延長得早早排隊

匿名 提到...

太早爬不起來

於是去的時候已經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