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快樂手工藝(?)--KTR儀表燈led化


其實KTR儀表沒有想像中難得拆,花點時間就好了。





我牽車的時候時速表的的燈就不太會亮,事實後來發現不是不太亮,

而是根‧本‧不‧會‧亮。

搞得一到晚上不在市區或路燈夠亮的地方騎車時我就開始龜,

因為完全不曉得自己時速到底多少,深怕油門一時摧過頭就噴出去了。

KTR原廠燈泡用的的T10(時速表和空檔燈)和T5(油燈方向燈大燈)兩種規格共6顆,

到電子材料行買的話花約200塊就可以搞定了。

時速表用的燈買平頭散光的比較好,其他燈號則用圓頭聚光。

由於我到電子街的第一家店沒有T10平頭,

所以我先買了顆T8平頭充數又到對面別家店買了顆4晶T10$60

(第二家一開始還拿給我顆晶片型的要價160....)。


因為圖還不少,所以還是直接點進相簿去看吧(步驟說明都在裡面。)



愚蠢的是,我在所有led換好之後為了調整線路又把時速表的外殼拆開,

由於我買的那顆4晶T10有點肥,所以我把時速表拿起來時開會卡在表上而非外殼上的燈泡座。

當我把表抓起翻過來時......

燈就那麼掉下去了掉下去了掉下去了掉下去了掉下去了掉下去了


因此我留了顆led在時速表內當作備品,忍痛之前買來充數的T8平頭,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有人可以教我拆表頭,雖然我覺得關係到里程表並不會那麼好拆......。

沒有留言: